許多人並不了解卡鉗材質當中鍛造與鑄造的差異,所以今天要來告訴大家何謂鍛造與鑄造,而在卡鉗加工方式中一體式與兩片式差異又在哪裡?順便教大家該如何選擇好的卡鉗才能真正提升制動性能。

 

 

鍛造為單一金屬塊成型,利用高溫加壓的方式並透過反覆高壓加工將金屬胚料塑型,過程中使金屬結晶更緊密結合,完成加工後能得到最大方向性強度、耐衝擊性及抗金屬疲勞的優良機械性。

鑄造則是將金屬原物料加熱至液體的狀態,並將金屬液倒入模具中,經過冷卻後成型。其金屬內部、表面容易殘存氣孔,金屬強度及密度低,本體結構剛性較差,其本體表面粗糙處理方式多為烤漆。

 

卡鉗工法大致上分為以下四種:

一體成型鍛造 

卡鉗製造工藝中最高等級。主要加工方式為將金屬胚料利用高溫反覆加壓塑型,使本體達到高密度、具輕量化改善簧下荷重、高剛性特性使踩踏不易變形、煞車時呈穩定線性,整體結構為一體成型,不會有兩片式卡鉗接合處產生公差的問題,金屬毛細孔完全緊密無漏油之虞,高階競技型車種所使用的卡鉗多半採用一體成型鍛造工法來達到最高制動效果,也因加工需使用昂貴的高精密機器設備,所以市面上較為少見。

兩片式鍛造

非一體成型鍛造本體,採用兩片鍛造本體透過螺絲固定,從外觀即可看出。由於透過螺絲固定,因此結構強度較差,且因本體採用螺絲固定及活塞對應加工容易產生公差,在卡鉗作動時易產生變形量大的問題,壽命也較一體式鍛造短。但由於加工較一體式鍛造容易,市場上卡鉗多半採用此工法。

一體成型鑄造

是將金屬加熱至液體狀,再倒入模具中冷卻一體成型,其金屬結構密度較低又有氣孔且表面粗糙,表面處理多為烤漆。卡鉗剛性較一體式鍛造差,但由於也採用一體成型加工方式,因此卡鉗在作動時變形量較兩片式小。

兩片式鑄造

非一體成型鑄造本體,採用兩片鑄造本體透過螺絲固定,從外觀即可看出。由於透過螺絲固定,且鑄造比鍛造在結構強度上弱上許多,本體又採用螺絲固定,在卡鉗作動時易產生變形量大的問題,市場上現已多半不採用。

 

卡鉗依材質及工法等級排列:

 

 

你選對卡鉗了嗎?

選擇好的卡鉗應先從材質、工法上比較且若還能有安全檢驗證書則是最佳的首選。

 

ATTC一體式鍛造卡鉗,經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測試,主體剛性強可負荷45頓半抗拉力破壞測試,卡鉗本體變形量小活塞作動精準、夾力平均輕量化設計,活塞外防塵套設計不卡髒汙影響作動效果,煞車踩踏線性佳,踩多少就給多少制動力,多活塞卡鉗比起原廠擁有更強悍的制動力,更比外國同質商品擁有價格上優勢,CP,選擇ATTC一體式鍛造卡鉗能有效提升制動性能、保障你的生命安全。

 

● ATTC一體式鍛造經公信第三方安全檢測,給消費者最大安心保證

arrow
arrow

    a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